白月光朱砂痣

☞有病

☞有毒

☞拒绝治疗

☞不上升

———————————

王俊凯有两个初恋。


一个存在于精神上,在他七岁那年的二年级暑假,情窦刹那间就初开了,喜欢上了隔壁村长家从省城里来的那个小姑娘。


当二虎跟在王俊凯屁股后边穷追不舍地问,老大老大老大,你为什么喜欢村长老头家那个丫头啊。王俊凯学着电影里,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很肤浅地说,因为好看。


身为孩子王的王俊凯喜欢人的方式也很不同。


这样吧,方便大家领悟到熊孩子的可怕性举几个例子。


比如人家小姑娘留的是短发,王俊凯就天天恐吓人家说,你要是不把头发留长,我就亲你。在六岁小屁孩的认识观中,长发飘飘且及腰才是女孩子的标准配备。不过王俊凯威胁的方式也别具一格,成功地把小姑娘吓住了。


比如小姑娘跟在村长后边乖巧地叫爷爷好奶奶好时,王俊凯会带着一群皮猴子,指着人家说,这是我老婆,以后大家都要叫大嫂。一堆小孩就纷纷鞠躬,大嫂!搞的和黑社会一样。


比如逼人家穿裙子。


比如扔掉人家的作业本。


比如……比如很多。


这孽缘在暑期的尾巴上中断了。当时小姑娘坐在大院里花坛的柳树底下,说起来这棵柳树是孩子们疯玩后的宝地,却被这小姑娘给占上了。也还好是这小姑娘,不然王俊凯这熊孩子指不定干出什么缺德事。


王俊凯穿着一个小背心,跨几步就想去找人家说话。刚踏上花坛却一脚踩滑了,小姑娘看着他快摔倒了,立刻就上前接住他。


由于惯性,王俊凯没站稳就向前头摔过去,顺便把小姑娘压倒了。



于是王俊凯在摔倒时的想法有三,一是这丫头抱了我耶,一是这丫头身上还挺香,一是人肉垫着一点都不疼。


那小姑娘却好死不死地磕到了额角,渗出一点点血,眨巴眨巴眼就哇地哭出来。


至此,王俊凯的情窦来的汹涌去的澎湃。


再来说说王俊凯的另一个初恋是存在于肉体上的,处于生物学的角度。换种说法就是炮友。


应该说是带着炮友性质的情侣。


长大的王俊凯依旧肤浅,王源问他,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却选择了易烊千玺。王俊凯这次嘴里叼的是牙刷,满嘴泡沫略加思索后,叽里咕噜地蹦出几个字说,因为他长的最顺眼。


易烊千玺这人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弦,当年读书时就是系里的学霸,毕业后又混到了五百强企业,气质清冷模样也生的俊俏,出了名的高岭之花,追求者一票。


偏偏喜欢上了王俊凯这智障。


俩人也不知道怎么对上的眼,无关于风花雪月,更无关于“落花流水忽西东”的暧昧。一个隐匿在大洋深处,一个存在于高空万里,凑到一块竟也成了天涯海角。


毕业后,王俊凯为了考研租了一套房子。易烊千玺比王俊凯低一届,等到他毕业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和王俊凯搬到了一块。


王俊凯读研,易烊千玺上班赚钱养活他们俩。

哦,自然。易烊千玺空有射手座的属性却古板的像处女座,而王俊凯除了龟毛和处女座毫不沾边。

所以当易烊千玺提出来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王俊凯有些惊慌失措。

他们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炮友关系,王俊凯只好喘息着,气息有些不稳地问
,「千……千玺,怎么……突然想着要去看电影?」

易烊千玺双腿勾住他的腰,回答道,「王源儿……说,情侣……之间要多……多增加交流……才可以。」

看着身下的人儿,王俊凯在心里暗骂王源多管闲事。只得先在嘴上答应着,「好。」


也许因为易烊千玺一向做比说快的缘故,所以当王俊凯还沉浸在梦境中的时候,易烊千玺就已经一把把他从床上拽起来。


接着易烊千玺晃晃手中的两张电影票,说,「走啊小凯,去看电影去。」


王俊凯没睡醒,眯着眼睛吧头凑到前面去看,也就惺忪着眼抓起床头上的黑框眼镜起身去卫生间洗漱。


王俊凯是有些起床气的,当然在易烊千玺面前什么用都没有。他不敢撒火,不然惹毛了这位小祖宗,后果不堪设想。


王俊凯有些后怕地想起来很久以前因为一件小事他凶了易烊千玺一句,易烊千玺先是愣愣,迅速地红了眼眶之后就躲起来了,王俊凯硬生生一个月没看见他。


尽管那还是易烊千玺上大一的时候,他俩刚刚在一起三个月,王俊凯还是记忆犹新的,从此以后再也没敢凶他。虽然王俊凯觉得红着眼眶抽动鼻子的易烊千玺有些可爱。


他们看的是《初恋这件小事》,周围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也只有他们是一对大老爷们坐在一起。王俊凯感觉有些不舒服,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


他扭一扭身子,感觉有条蛇在身上爬,他说,「千玺,这种电影在家里看不就好了。」


易烊千玺的眼睛盯着屏幕,说,「在家里看哪有这种情调。」


说完立刻伸手打了王俊凯一下说,「要看就好好看,别晃来晃去的。」


王俊凯马上就定住,安安稳稳地坐在座位上。没多久困意就袭来,他向来不喜欢看这种东西,呵欠连天,脑袋和打桩机一样,没一会儿意志就兵败如山倒了。


易烊千玺看着,也没发觉王俊凯去会了周公,盯着荧幕径直问,「王俊凯,你初恋是不是我啊?」


王俊凯已经一半沉浸在睡梦中,朦朦胧胧听见有人问他话,他砸吧砸吧嘴,大脑随着本能回答「不是」


易烊千玺有些发愣,继续问,「那你初恋是谁啊。」


王俊凯回答道,「一个小姑娘,白白净净的特好看。」


易烊千玺终于舍得扭头,他问,「那你是喜欢那个小姑娘还是我?」


「都喜欢。 」 王俊凯说完侧过身挥挥手,示意易烊千玺不要打扰他睡觉。


电影散场后,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的脸沉的有些吓人,他上前一步握住易烊千玺的手,却被易烊千玺一把甩开。


被易烊千玺白了一眼的王俊凯有些不明所以,心里直委屈。


当然了,他是完全不记得易烊千玺问他的那些话的。


一个星期里,王俊凯用尽任何理由想来解决身体所需,易烊千玺都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哦,当然易烊千玺的怨气在王俊凯去给人家当家教从日本购回一个大号轻松熊后烟消云散了。


憋了一个星期,王俊凯刚准备进去就被电话给打断,他没想理,手机不依不饶地响起来一遍又一遍。


王俊凯终究还是低着气压把电话接起来,越听脸色越差,接着也不管所谓的生理需求了,提上裤子就下床。


接着拿出自己搁置好几年也没派上用场的行李箱开始装行李,他神色焦急地说,「千玺,我爷爷病了,我得回一趟重庆。」


易烊千玺也穿好衣服,嗯了一声说,「我也去。」


两个人立刻就买了当天晚上的航班,王俊凯看着延误的航班急的直跺脚。


易烊千玺抱着他安慰道,「小凯你别着急,爷爷他一定会没事的。」


王俊凯爷爷确实没事了。


哦不对,应该是根本就没有事。


当王俊凯火急火燎地闯进大院里的时候,看着他爷爷正举着棋子。他一脸黑线地上前拍拍他爷爷的肩膀。


他爷爷立刻打掉王俊凯的手,还说,「老易,观棋不语真君子啊。看好了,将!!!」


王俊凯冷漠地看着棋盘,鼓着掌说,「将的好,将的好啊。」


王爷爷闻声回头,笑着向他孙子打了个招呼,「哈喽啊乖孙,怎么回来这么早。」


王俊凯有些气息不稳,强迫自己平静下来后问,「老头子,你奄奄一息快要离开人世了吗?」


王爷爷堆起笑容说,「没错啊,刚才差一点我这盘奄奄一息的棋就快死了啊。」


王俊凯做了几次深呼吸,强调再强调对面的人是个长辈,作为在党的关怀下,红旗的笼罩下生长起来的小一辈要尊老爱幼。然后他问,「我睡哪?」


王爷爷已经重新摆好棋子,说,「你就睡你小时候那间吧。」


王俊凯安顿下来之后,易烊千玺又开始闹脾气,任王俊凯怎么叫都不答应,只是一个人紧锁眉头撅起嘴。


王俊凯千哄万哄也哄不好,正有些沮丧,却听见易烊千玺问,「王俊凯,这是不是你和你初恋呆过的地方。」


王俊凯可算知道这小祖宗最近一直都在别扭什么了,刚想解释就听易烊千玺继续说,「睡吧,我困了。」


接着易烊千玺就爬上他的小床闭上眼,王俊凯无奈,也爬上床伸开手环住易烊千玺,发现他没有反抗紧紧胳膊也就睡去了。


第二天王俊凯醒来时,易烊千玺已经换上了大裤衩,正蹲在大院里细细地看。早晨的阳光透过柳树的枝条,斑斑驳驳地撒在易烊千玺身上。


王俊凯也套上件衣服,和易烊千玺一起蹲在大院里。


易烊千玺突然说,「小凯,我觉得这里好熟悉。」


王俊凯点点头,说,「怎么个熟悉法?你讲一下。」


「像我小时候待过的一个地方,有一个小男孩……」易烊千玺不继续说下去,脸上却渐渐浮起笑容,嘴边的梨涡越陷越深。


王俊凯有些吃味地问「哦?就那么让你念念不忘?给我说来听听是哪方神圣?」


易烊千玺不回答他,反问道,「那你的那个初恋呢?你先说完我就说。」


王俊凯没办法,说
自己只记得是一个白白嫩嫩的小姑娘,短头发,身上香香的。


王俊凯说, 「我说完了,该你了。」


易烊千玺皱着眉说,「我觉得这里特别像我一年级那个暑假来的地方。也有这么一个花坛,花坛中央一棵大柳树。依稀还记得有个小男孩,天天欺负我。」


于是乎,易烊千玺带着愤愤的语气狠狠地控诉着对那个小男孩的劣迹。完全没注意到王俊凯的脸色走马灯似的来回变化。


接着他又叹息,「得到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得到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小凯,我就是那粒饭黏子吧。」


王俊凯半天没说话,易烊千玺轻轻推这才反应过来,一把搂住易烊千玺说,「谁说的,眼前人是心上人。」


易烊千玺微瞪眼,他的头刚好放在王俊凯的肩膀上,不高不矮,鼻尖萦绕着他们上次一起去超市买的洗发水的香味。


王俊凯贴在易烊千玺耳边,吹着气轻轻说,「还有啊,我就是那个穷凶恶极的小男孩——我的小丫头。」


易烊千玺已经完全愣住了,听着王俊凯在耳边接着说,「你永远都是白月光啊,以前是,现在更是。」


接着易烊千玺对上王俊凯亮晶晶的眼睛,眼前的面孔忽然放大,王俊凯带着笑音吻上他的唇说,「永远最喜欢你了,小丫头。」


王俊凯不知道的是,易烊千玺在踏进那个大院就认出他就是当年的小男孩了,而他喜欢的人除了当年那个爱欺负他的小孩之外还有很多。


比如当王俊凯笑开的时候,他会喜欢那两颗小虎牙,喜欢脸上的猫纹,喜欢眉眼弯弯的王俊凯。


比如当王俊凯生气的时候,他会喜欢那两道眉毛,喜欢额心皱起的小疙瘩,喜欢怒气冲冲的王俊凯。


比如当王俊凯发呆的时候,他会喜欢那两个放空的眼睛,喜欢微张的嘴唇,喜欢呆若木鸡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从来没有把自己的爱意表达给王俊凯过,他是个木讷的人,慢热又羞涩。


此刻,他抱住王俊凯,凑在他的耳边说,「你也永远是我心头那粒朱砂痣,其他的,都是墙上的蚊子血。」


此时是农历的六月廿七,离大暑刚过去八天,重庆的天气依旧热得令人发指,王俊凯却觉得耳边有猎猎的风声,这风带来一句似有若无的话。


「我爱你。」






end.

*选自张爱玲《红玫瑰与白玫瑰》。

————————————
首先当然是对撩儿说一声生日快乐。虽然放假了,但我反而比起你们因为考试更忙了( ˘•ω•˘ )

我是个神经大条的girl,很多事都发觉的比较晚,完全不知道撩儿最近怎么了,还是希望撩儿天天快乐。

之前一直是一个人自娱自乐地写,是撩儿把我拉进一个小圈子里,非常开心可以认识这么多人。

对于别人的看法,听听就好别放在心上,然后按着自己的轨迹走下去吧!

然后真的非常非常希望撩儿可以身体健康。撩儿的身体一直不太好,这也是我一直最担心的事情。量力而行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希望撩儿可以一直一直这么走下去!

生日快乐!祝你明年可以考上一个好的高中身体康健笑口常开少忧少虑幸福美满。

                                      — 很爱很爱你的安子

评论(9)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鹧鸪安

你什么也舍不得牺牲,结果你什么也得不到,由于你一心追逐你的欲念,结果你是永远也不能够满足你的欲念的。

——卢梭 爱弥儿

© 鹧鸪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