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却巫山不是云

☞K视角全文字数8486字

☞不上升

☞wuli裤衩生贺第二弹

——————————
易烊千玺要离开的那个夏天,我已经记不大清了,脑袋里是雾蒙蒙的一片,海里沉沉浮浮又抓不住救命稻草的无助感从每一个细胞侵入。

只记得异常的热,异常的烦躁,有时候天气闷的不行,大气压给人压迫感导致眼睛都睁不开。

空气里都是沉闷的颗粒在漂浮,又好像是有那么一个小泡泡在脑袋里“叭”地炸掉。

与此同时,我己经半年没看到过易烊千玺了。可谓真的『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想有什么用,照样还是见不到面的。准备高考,我也经历过,知道那种苦楚。

千玺自出道就被视为学霸担当,他的压力更大。亦或者他背负的舆论更多一些。

几千万双眼睛盯着他,善意的或者恶意的都有,他又怎么敢放松。稍微一个不注意就会成为众矢之的,甚至把整个组合推上风口浪尖。

由于大大小小的活动和通告,他接近一年没有回学校上课,进度明显跟不上普通学生。便索性回了怀化自己复习。

我想他想的紧,却也无可奈何,一点点办法都没有啊,只能空留一缕他的背影在脑子里,兀自相思。

只好给他发微信,零零碎碎的小事都要说。一些流水账而已,有些时候说上一些趣事。

事无巨细。

王源总是一手托ipad打游戏一边嘲笑我“他又收不到,傻子”

我捧着手机一脸傻气,嘴巴咧成爱心的形状,放出尖锐的虎牙“那又怎样,等千玺闭关回归看到99+一定会激动地抱住我!”

王源“嘭”地靠在沙发的椅背上,把刘海全都撸上去“源爸爸都不想和你说话了,王俊凯你能不能有点定力,不要说到千玺你就笑的比哈士奇还谄媚”

我面无表情且内心毫无波动“哦”

“不能”

这些年我是零零散散换过很多手机的,各种牌子的,ios和Android系统都用过,每个手机的差别都挺大。唯一毫无例外的是,手机的屏幕上都会有高德地图的图标。

和路痴属性没有关系,而且你见过处女座路痴吗?只是为了满足一下我小小的私心罢了。

“我——喜——欢——你——”我对着手机上的麦克风一字一顿,话尾拖的很长很长。

“我也喜欢你”声音经过电流其实是很不真实的,古板的要命,不参杂一点感情。

每每至此,我总是献宝似的把手机贴在王源脸上“看吧看吧看吧!千玺说他也喜欢我!他!也!喜!欢!我!”

他只是冲我翻一个白眼,黑眼球都快到天灵盖上去了,生动地演绎了“妈的智障”是怎样表达出来的。

至于到底有多忙,从千玺发短信的频率就可以看出来。

半月一次,一次十五字以内,语言干练简单,毫不拖泥带水。

我意兴阑珊地打开微博,小号登陆后是各个千玺个站的高清图片。都是同一张脸,温润如玉眉眼如波的脸。

眉头紧锁的牙不见眼的深情款款的一本正经的。

全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千玺,千玺又发短信了!快来快来!”王源把门突然推开大步走到床边想来拉我。

我赶忙把手机往床上一丢就出去“来了来了”。

临走时,我还是不忘把门带上的。手机屏幕暗下去,把所有心事锁在这个小小的屏幕里。

没人知道我喜欢易烊千玺,这是个秘密。

我究其一生也只会苦笑的秘密。

我划开王源手机,短信的内容简单『安好勿念,共勉』

“又只有这么一点字,多发几个会死啊”王源鼓起腮帮子,喘着粗气,倒是一副很生气的样子“老幺长大了都不会想哥哥们了!”

摁下最后的『平安喜乐』,我转头对王源安慰说“好了,他不是忙吗”

王源点头,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摊在沙发上,眼睛半睁开,阳光折射在他的眸子里,闪烁着暗晦的光线。

“叮”一声,短信显示发送成功。

“好了”我把手机扔给王源,他伸手接住后对着手机戳戳点点,我说“六月份了,千玺快出关了,约不约?”

王源的脸被手机光照着,看不太清脸上的表情,只是没头没脑地回答“也不知道怀化怎么样”

我不理解他的意思“哈?!”

他看我,马上就闭眼摇头道“没什么没什么”

过了好些天,我才明白王源这句话到底什么意思。

连着两日没在公司看见王源,我觉得奇怪,找到小马哥问他“小马哥,怎么这几天没见王源?”

而他好像还很惊讶似的,瞪着眼问“你不知道吗?王源说他告诉你了啊”

“告诉我什么?”我摸不着头脑

“他说他去参加学校的颁奖典礼了,还说你们学校也举行了”

得知王源突然失踪,整个公司上上下下乱做一团。我倒是不担心,悠哉悠哉的。他那么大个人,还能把自己丢了不成?最多也就是被粉丝堵住要个签名而已。

最终王源还是打了电话过来,公司里就我一个没事干,所以是我接起来的。

“喂?我……我现在在怀化,和千玺在一起”王源吞吞吐吐,旁边还和着威胁的声音,说是威胁还是很温柔的,附些磁性。

“伯父伯母也要打,王源别磨蹭”

是日思夜想的声音,自言自语温和的好像缓缓溪流流在心口上,没有夏天让人心燥的感觉。

我问“是千玺在你身边吗?”

“嗯,是”王源的薄荷音笑嘻嘻的“嘿嘿嘿小凯,那拜托你和公司说一声,我过几天就回去”

我答应他“好,你和千玺……开心点,顺便帮我和千玺问个好,还有……”

我还没来得及说完,接着就是电话嘟嘟的忙音,摸了下鼻尖,有些尴尬地自言自语。

“顺便照顾好千玺啊,傻子”我放下电话后傻笑,也没管那一头的双猴有多闹腾。

找到小马哥,我告诉他王源去了怀化,现在和千玺在一起,没有危险,没有被粉丝堵,也没有被媒体抓到,一切顺利。

小马哥松了一口气的样子“那就好那就好,王源这个孩子想一出是一出,也不和别人商量”我点点头,带些开玩笑的语调附和他“是,王源也不知道带上我”

“你可不能这么冲动”小马哥瞪大眼,手指着我警告。

“嗯”我答应他。

我从来不会冲动的。过去是现在是,就算失去他之后,也是。

不过好在千玺出关后,也会时不时上个微信发个微博什么的,总之一切除了我们俩个很久没见之外,一切正常。

自然,他是看到我给他发的微信过去了。不然他怎么会无缘无故给我发来两个亲昵的字眼。

“傻子”是独属于我的亲昵称谓。

我笑成一只猫“是是是,你是帅傻子!不过那你倒是叫一声哥哥啊”

“拒绝,王俊凯你有病吧”我能够轻易地想出手机屏幕另一边的他,一定是带着倍感嫌弃的语气笑出两个小小的梨涡。

“嘤嘤嘤我摔倒了要易烊千玺叫哥哥才能起来”

“那你继续倒下去吧”

“这么冷漠啊千玺,我可是个好几个月没有见到你的缺千症患者。要——死——啦——”

手机就没有声音了,千玺那边没有继续发过来信息,我想绕开这个沉默的气氛,却又想看他怎样给我回复。

蝉一直在不知疲倦地叫,我举着手机躺床上纠结于发或不发,困极了,眼皮沉重的要死。

啪地一下手机摔在脸上,我被吓醒,才发现自己睡着了,手机上有一段23秒的语音,是十分钟之前的消息了。

我点开,听到只有磁啦磁啦的电流声。

“千玺怎么这么有雅兴啊,给我发一段语言还不说话”我本是没睡醒的,半睁开眼睛嘟囔。

“小凯哥哥”手机里突然藏住这么一声。

促及不防的哥哥,我就笑的找不到北。

接着手机铃响了,千玺直接打了电话过来,我手忙脚乱的接起来,差点把手机摔了。

“王俊凯”

“我明天回重庆,你来火车站接我吧”

他的语气不似以前欢快,沉闷的不行,遮掩着无数心事一般。他老爱这样,把所有的事闷在心里也不和我们说。

“好”我不确定地问“火车站吗?”

“嗯”他的呼吸声平稳,接着就挂了电话。

等我次天去接千玺,我才晓得他为何如此,明明是太阳一样的人却如此沉重。

火车站不像机场。到处都是人在大嗓门地喊着,大喇叭一遍一遍地喊,还有摩托司机停在外边等着旅客。

一片闹腾里,我马上就找出了千玺。那么安静,就像一棵孤独的树立在熙攘中,格外显眼的。

他看到我后先是笑了笑,挥了挥手,口罩之外的眼睛澄澈,刘海温顺的趴在脑门上。

我疾步走过去,拉住他的手,因为火车站人多,我就想找个僻静地方再说话。他却挣脱我的手,摇头道“小凯,回公司吧,我有事要说。王源我叫他先回去了”

他看着我的眼睛,深不见底。这个人啊,总是让我琢磨不透的。你说说他一脸好好先生的样子对谁都不肯发脾气,但是心里可能讨厌透了你。

我点头,拗不过他只好说“好吧,胖虎在外边等你,那咱们走吧”

他直至回公司前再也没说过一句话,也是不肯说,绕是我怎么逗他他都一副高冷的样子。

进了公司,千玺突然问我“小凯,你会不会怪我?”

我纳闷“怪你?为什么怪你?”

他深深看我,盯住我的眼睛,终究还是叹了口气“算了,我去和黄锐说吧”

易烊千玺做事从来有条有理,拿出自己的参军证明以及北大录取通知书放在黄锐面前,慢条斯理地说“黄锐,我和公司的合约已经快要到期了,所以解约什么的也不算很难办。参军我已经决定了,如果媒体问起来你们把北大的录取通知书给他们看就好。”

易烊千玺如此平静地说出他要去当兵的,而我却暴怒到差点把桌子都给掀了。

“合同到期了,解约吧”他声音不急不缓,似从前温吞。

黄锐抬手,又放下。嘴张开,又闭上。一套动作矛盾又纠结。

“电话里说过的,你想想是不是划算的多”易烊千玺的声音带着不容置疑的感觉。

很长时间,黄锐点头“行,解约吧,这快到合同期
了,违约费……就免了”

我气的额头上的青筋都突出来,一跳一跳的,眼睛瞪的很大,嘴唇咬着,手紧紧攥住恨不得一拳打在易烊千玺的肚子上。

“什么叫行了!!说好了十年你他妈就这么走了!!”我冲易烊千玺吼。

他先是看我,又低下头后什么都没说。

“易烊千玺你他妈有病啊!你去当兵有个屁用!”

“你想过其他人的感受吗!”

“放着好好的大学不读去当兵你是不是傻了!你不是说要上北大吗?”

“日你大爷易烊千玺,你走了……你走了……”

你走了我怎么能一个人过下去。

我恨不得冲上去打他一巴掌,看着他低头不语和小绵羊一样的样子我更火大。

我尽力憋住心底的火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门咔哒一声开了,是王源。他好像什么都不知道,又好像是什么都知道,一脸不可置信。

“千玺你想好了”我平复下心情去问,只是想刚才不过是一个玩笑而已,不必当真。

“我想好了,我要去当兵”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坚定,坚定到我想抽他。

“易烊千玺你才多大?!!你有什么权利决定自己的人生???”我明明知道他的脾气,听到回答后,还是忍不住冲他吼。

他好像也被惹怒了,抬起眼睛对视我“王俊凯!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有自己的思想!!”

说完,他就一直直视我的眼睛,眼里尽是不甘与倔强。干净又澄澈的瞳仁里溢着火焰。

我扔下一句“随便你”就摔上办公室径直走出去。

太生气了。

我回到宿舍就钻进卫生间,打开花洒,把温度调到最低冲凉。

尽管是六月天,我还是冷得打颤,冷到心里的那种,好像心脏都在一抖一抖的。只好又打开热水,热气给镜子糊上一层水雾。我伸出手指,一笔一划的在玻璃上写出四个字。

易烊千玺。

写完之后我又马上挥手把整个玻璃上的水雾全都擦干净。

“他都要不要你了王俊凯,你还想着他”我狠狠捶了下自己的脑袋,着急忙慌地把身上的泡沫冲下去就套上T恤。

我赌气把脸埋在被子里,趴在地上,没开空调,闷出一脸的汗。朦朦胧胧之间,我又睡着了。睡梦中感觉有人吧我的脸从被子里释放出来,接着把我抱起,在床上放好。

我醒来,睁开眼看到易烊千玺在床的另一边,眼睛亮晶晶地盯着我。“小凯?醒啦?是不是我动静太大啦?”

我转过身去,不去看他“你不是要走吗,走走走”

他吸了长长的一口气,又呼出来,打在耳边,温和气息围绕在我脖颈和耳朵之间。接着伸出手环住我的腰。

“小凯……我是希望你不要因为这个伤心的。每个人的归属都会不一样啊,你是为舞台而生的,我就不行了。人各殊同嘛”

“而且小凯,你不会感觉军人很帅吗?”

我回扣住他的手“很帅是很帅啊……可是千玺你能不能……能不能别走”

“就当是,就当是为了粉丝”

就当是为了我。

他的手紧了一紧,“小凯,你回头看着我,有事要和你说”

我转过头,蓦地对上他清亮的眸子,他眉宇之间像是掩盖了无可计数的忧愁。

“小凯,不可以”

我的心咯噔一跳。尽管知道他会这么回答,我还是没藏好我的心绪,淡淡地失落。

“小凯,咱们不是一类人。你可以很好地适应镁光灯下的生活,而我不行。当兵这件事你们觉得很疯狂,但是我已经想好了很久。”

“而且,如果我走了,对你们也是有好处的”

“所以小凯。不能。”他轻轻拥住我,缓缓在我额头落下一个吻就闭上眼“晚安”

我只好也抽出一只手勾住他的腰“……晚安”

同枕而睡,抵足而眠。鼻息吐在我的颈间,他睡熟了。

最后是窸窸窣窣的声音把我吵醒的,易烊千玺正在整理他的行李箱。阳光撒在他的后背,他整个人被光晕笼罩住。

我跳下床,光着脚就在后边跟着
他。他不言,我也不语。就这么沉默着。

我深知挽留不住他,只好紧随着他。

他在前面拉着行李箱,我就在后边慢慢地跟着。

他忽停住,转过头来眉眼弯弯,似有万间星辰藏匿其中“小凯哥哥”

他语调上扬,声音轻快。

看我傻住,他“噗嗤”一笑,拉开行李箱,把放在最上面的轻松熊拿出来“这个交给你了,任你处置”大概是知道我对这只熊有多大的怨恨。

我还是不死心地追问一句“真的要走?”

他一副爽朗的样子,嘴角浮现出梨涡“我走啦”

我沉默住,不知道该说什么。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只有一句话说出来。

“傻逼,走吧,等想我了……再回来”

我的手里紧紧抱着他送我的轻松熊,身上还有他拥抱的时候残留的味道,看着他的身影隐没在阳光中,走向另一个世界。

王源迷怔着眼看我,而我把头深深低下,没敢对上他的目光。他伸出手抓我,好像是要把我拉进他的宿舍。

我甩开他的手,只是抬起头对上他的目光“他走了”

他用清亮的嗓音吐出无限忧愁的语调“他还会回来的”

我觉得眼角酸胀。

什么老幺,什么十年之约,都他妈的谎言,都他妈的放屁!

我狠狠把轻松熊扔下,几乎是嘶吼出来的声音“他不会回来了!!他永远永远不会回来了!!”这是我看着千玺快走出视线时唯一的想法。

我觉得他永远不会回来了。而事实上他也永远不会回来了。

我和他就定格在这个他才十八岁的夏天。没有人知道世界有什么不一样。你看吧天还是热,巷口的老头子们依旧凑在一块下象棋,蝉照样死命地叫,只有一个叫易烊千玺的少年离开了我们的生活。

从此之后再也没有见面。

我明明是想等他高考完,就告白的啊。“喜欢你”这句话要对着面说才会有意义的啊。

我有些时候,会继续点高德语音。还是那个声音,愈发地不真实。比以往的虚妄还要缥缈。

“笑的比哭都难看,王俊凯你还是多哭一哭把”王源吐槽我,扔给我一个苹果。

公司不知道为什么推掉了整个暑假的通告,和之前的作风实在不一样,我也回归到普通人吃吃吃玩玩玩的假期生活中去, 浑浑噩噩过了好些天, 王源突然把我叫起来。

“王俊凯,你去不去车站送千玺?”他问我。

“不去”我把头藏在被子里,像是一只鸵鸟,躲避有关于易烊千玺的一切。

“……那好吧,我拿你一个陶瓷摆件”他看我态度坚决也没有再劝我,只是叹气道“这个路飞我拿走了”

“拿拿拿,你快走吧!”

门哐当关上,我立刻就把头从被子中抽出来。整个人一瞬间都是懵逼的。

“什么嘛!走啊走啊全都走啊!”我又想起来什么,把手机掏出来。

高德,卸载。微信,拉黑。QQ,拉黑。微博,取关。通话记录,删除。微信聊天记录……

到23秒的语音,我手顿了顿,还是没忍心删除。

“王俊凯,你已经完全忘记他了,留这条语音就是……就是……”磕磕巴巴许久,我也没给自己一个所以然。

太热了,又太烦了。

我又躺在床上使劲闭上眼,睡觉!睡觉就不会想易烊千玺那个没有良心的小崽子了。

等我再醒来,王源已经回来。眼睛都肿了一圈,想必是哭过了。和我说话时声音都是哽咽住的“王俊凯,我发现拿走的那个陶瓷,是千玺给你的,对不起吼”

我刚想嘲笑他,又发觉自己也是一样的,同是天涯沦落人嘛,我以什么身份来说他?

有什么资格。

我甚至是期望于世界上没有易烊千玺的。这个人呐,总是让你先让他知道他的好,等你尝到甜头之后忍不住靠近他你,毫不留情面地把你甩开。

我也觉得我伪装的很好。人前的王俊凯光鲜亮丽,人后的王俊凯只会黯自舔舐伤口。反正没人看的出来,我还是那个有担当的队长。

这些年,我努力去做所有的事情。去学跳舞学架子鼓,空闲的时间尝试自己作词作曲或者看书。人一忙起来,脑子就不会想东想西了,挺好的。

我是不知道易烊千玺走了有多长时间的,反正他走的每一天我都度日如年。

这期间,公司给了我一个资源。明显地想让我转型,从唱跳型艺人转为三栖,这个资源就是一个跳板。

“安徽,军人,正好在千玺那里,也正好你俩可以交流一下”主页君笑眯眯地和我说,还特意强调了“千玺”两个字。

而我避之不及又怎么可能主动相见,于是立马下口拒绝“不去!”

王源一直在我身边安安静静的,突然就说“我去!”他从来不会和我抢任何资源,这是第一次。

我瞪眼看他,他却不看我,只是看着主页君。“你愿意去就去吧”而主页君只先是皱皱眉,就欣然答应了。

我自然也没作阻拦,反正肥水不流外人田。我说“给你吧”

于是王源也走了,也去了那个傻子在的城市。

易烊千玺在此之间送出的信,我装作很不屑的样子,其实在王源读完之后,一直都很好地保存着。保持着处女座的特性,一张一张保存的很好。

王源那边没有消息,而我一直翻来覆去的读。有时候实在想的不行了,把微信打开,听一听易烊千玺的那段语音。

忘记一个人,比爱上一个人难太多了。比我想象中难好多好多。也真是痛很多。

王源他高考的时候,是最轻松的。当然只是相较我们三个人来说。他奔波于剧组之间,还要应付艺考,蛮辛苦。

他有时候会和我说“小凯,我好想千玺。千玺准备高考的时候,整整大半年都没怎么和我玩了”

我只是回答“哦”

我也好想。

比任何人都要想。

杀青后,王源从剧组回来说了好多,我一一答应。我开始是想扔给他一个白眼“你个小兔崽子什么时候这么照顾人了”他最后补充,这都是千玺让我给你交代的。

王源垂眼很平静的跟我说“千玺要去叙利亚当兵”

我也很平静地回他“去吧,留不住的”

突然手机响了一声,我打开。令我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竟然是千玺的号码发来的信息。

『会回来』

短短三个字,然而我无比安心。

在这期间我努力做一个好队长,人们眼里的国民男神。只不过有时候来到舞蹈室练舞,恍若易烊千玺还随着激烈的音乐声跳舞,听见门开的声音,停下动作,随便就拉起衣角擦擦汗,喘着粗气“你来啦”

我满怀期待地等他。呵,确实是回来了。被一个小小的黑盒子装回来。我抱着那个盒子的时候,全身都在颤抖。怎么会呢?

明明是夏天为什么比冬天还冷?他们活着为什么你却死了?说好的回来……为什么你是这样回来的?

我只是不住的说“烊烊,烊烊我们回家,我们这就回家。想我了……想我了就回家吧。”

王源没靠近我,他像是很难接受这个现实,在一边红眼眶。

我把骨灰盒带回千玺家的时候,两位老人都是不敢置信的。

楠楠还在寄宿幼儿园,突然就被接回来。他以为是放假了,小脸上全都是笑容。他用肉乎乎的小手拉住我。

“王俊凯哥哥!我可以和你一起看猪猪侠嘛!”轻轻脆脆的音色带着询问的语气。

我愣愣地看他,不自觉把楠楠的脸和千玺的重合起来。第一次见面他还是一个刘海劈叉的小西瓜,和楠楠不愧是兄弟“可……可以”

当我把楠楠送到葬礼现场的时候,千妈已经哭的快晕厥过去。白发人送黑发人也不是所有人能接受的,培养出千玺这么完美的人她肯定下了不少心血。

这个女人已经有了一些白发,她几乎趴在了千玺的骨灰盒上,映的盒子上的黑白照片更加苍白。

我没办法哄住大人,只好哄住楠楠。他倒是出乎意料地乖。小小的人说出的话意外的让人心酸。

他突然凑在我的耳朵边说“哥哥并没有走啊,我看到他在那里”小手指向人群中某个地方“我只告诉你哦王俊凯哥哥,因为除了哥哥只有你陪我看猪猪侠”

顺着他的手看过去,只有熙熙攘攘的人,我却鬼使神差地点头“是呢楠楠,我看见你哥哥了”

因为千爸千妈还有楠楠的原因,我比王源回去的要晚一些,本来想进屋去找他,却只看见一个书包。

自然而然的,我又记起叫大熊的那个年轻人。他在下飞机时拄着拐一顿一顿地走过来,说一些“小易同志”“兄弟”“老幺”什么的。

老幺?我抬头看着他,却又怎么都看不清。

同时,千玺经常说起他,也只是因为千玺经常说起他我才记得他。

好奇地把书包拉链拉开,我把里面的东西哗啦啦地倒出来。看到这些东西是,我忍住眼角的酸胀与喉头的哽咽。

照片肯定是被摸了很多遍,边角被磨掉了痕迹。路飞陶瓷好像是被摔过,又被人用胶给一点点地粘好。小鼻孔鸡,就算不带熊也会带只鸡,真是小孩子。最后是一个老人机。

上面显示是的短信发送成功的提示屏幕。

而已发短信的有一条我没收到,那上面显示的是,『小凯,我喜欢你』

我急匆匆把袋子收好,又轻轻带上了门,好像从没有人来过的样子。

很久以后,大熊和我聊天,我偶然得知那个陶瓷怎么会变成那个样子。

“在战场里就算不打仗也不用这么闲啊,他竟然有闲心把那个小摆饰一点一点拼起来,手上还被拉了好几道口子,怪吓人”

我久久缄默。

“蠢死了”突然就开口

“你说谁?”大熊不解地看我“说他吗?”

我狠狠灌一口啤酒摇摇头。我在说他,也在说我自己。

渡过了艰难的十年之约,我们和公司和平分手。很多人已经不记得易烊千玺,我也没有之前那种疯魔似的想念。许是想念他是习惯了吧。

去给千玺扫墓的时候,王源还是那股子小孩脾气,一点都没变。

我们絮絮叨叨说了很多。有的没的都说,一直在贫嘴,愣是把两个人搞出一群人的气氛。也许在墓地里这么说有点诡异。

说到他高考那段时间,我就想起我未曾说出口的“喜欢”和他发出我却没收到的“喜欢”

“千玺,你还没亲口说过喜欢我呢”

咱们俩都没有亲口说过呢,像喜欢这种东西亲口说出来才有实意啊。

王源那傻子又不知道为什么哭了,嘁,还真是爱哭啊。

清风吹在我脸上。

我这发觉自己也哭了,清秋的风吹在脸上杀的有些疼。

风还是吹,轻轻柔柔的。

轻轻柔柔的。

像是你伸手抚过我的脸庞对我浅浅地笑,嘴角的两个梨涡盛满了阳光,眉眼弯弯地对我说。

“小凯哥哥”

—— K视角end ——
离思

元稹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  半缘修道半缘君

评论(18)
热度(142)

鹧鸪安

你什么也舍不得牺牲,结果你什么也得不到,由于你一心追逐你的欲念,结果你是永远也不能够满足你的欲念的。

——卢梭 爱弥儿

© 鹧鸪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