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楼兰终不还

☞R视角全文字数8422

☞不上升

☞wuli裤衩生贺第一弹

————————
离六月份的到来还有几天,温度呼啦啦地就上去了。

这让我一度以为温度表会爆掉。

升上去的不只温度,还有压力。

我们的老幺要准备考大学。

公司为了让他闭关,推掉了所有的通告。

王俊凯就跟傻子似的,成天给易烊千玺发微信,也不管他用的是不是老人机。

有时候,我俩待在重庆的公司没事的时候,就会暗戳戳地拿着手机,玩高德语音。

出道五年,已经算不上什么大红大紫,高德的语音包也不断有新人加入。

嗯,新旧交替。

王俊凯对着高德地图按下语音键。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冰冷的机器声,可王俊凯那厮依旧眉开眼笑。

“王源,千玺说他也喜欢我”

呵呵,本男神不想理你并且向你丢过去一个惊天大白眼。

时不时的,千玺会发短信诈下尸。

很淡然的语气,发来一些类似于“加油”“共勉”之类的短信。

但这足以让我和王俊凯兴奋上很长时间,编辑出很多短信回复他,无一例外地都会在短信的最后加上一句“平安喜乐”

平安。玺乐。

可惜千玺也不回复,再过上好几天才有寥寥几个字。

六月中旬刚过去,我耐不住性子,偷偷一个人去了怀化。

我谁都没带,王俊凯都不知道。

是有些鲁莽,随时都会有粉丝来要签名。

一路上我带着口罩,坐上人最少的班次。

硬座票。

周围是一些打工仔或者老头老太太。

重庆到怀化不算远,一天就够了。

等我下了火车,出了火车站,我才有些清醒过来。

在这里,我人生地不熟,只好弹出手机,摁下熟记于心的号码。

话筒里先是一阵“嘟—嘟—”的忙音。

我在太阳底下被烤了个通透,再撒一把花椒就可以散发出香味。

过了很久,电话被接通了。

“喂?”

“千玺,我在怀化火车站那里,来接我吧”

“怎么回事?小凯呢?”

“你先来接我吧,有什么事回去再问”

“……好,我这就去,一会给你打电话”

“嗯”

风吹过来是热的,浑身都好像有“滋滋”的烤肉声。

整张脸被口罩包了个严实,更热。

就在我考虑如果中暑的话,是侧着躺好还是直着躺好的时候,电话响了。

我急急接起来。

“千玺?你到了?快点我快热死了你在哪儿?”

先是一阵轻笑。

“你回头”

回头,我看见易烊千玺清秀的面庞时。

我觉得什么都值了。

中巴车上晃晃悠悠的,我昏昏欲睡。

易烊千玺突然冷不丁问我

“王源,你怎么出来的,有谁知道?”

我支支吾吾

“谁……谁都不知道”

他着急了,没有什么大动作,只是眉心耸起一座高峰。

易烊千玺打开手机拨号栏,塞到我手里“王源,给公司打电话,伯父伯母也要打”

我有些犹豫,斟酌了一番准备开口,刚张开嘴,易烊千玺就打断我。

“不打电话,我现在就送你会重庆”

无奈的通了电话,我打着哈哈回着父母和公司的训斥。

电话挂掉之后,我幽怨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他对我笑。

“我只是担心”

到了千玺家,我使劲疯了几天,到处陪易烊千玺捉鱼摸虾,爬山上树。

好不容易有一天,这猴子不蹦了,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

千玺老家没有空调,只有风扇。

扇叶呼啦啦地转着,我啃着西瓜,穿着易烊千玺的白背心,看着电视机里的《亮剑》。

我想到几年前的“TF少年GO”,问,“千玺你还记不记得,公司之前让咱们拍亮剑,你演秀琴,那时候跟猴子一样”

现在也是。

他端端正正坐在桌子前,回了一声。

“嗯”

我跑过去看他在干什么,他头也没抬。

“估分”

“呀!就估分到640多了,等着清华北大来欢迎你吧!”

他不看我,继续算。

我调笑“猴子,准备好北大八抬大轿接你上学了吗?”

他终于抬起头“I don't expect anything but I'm open for everything”

会说英语了不起?我正想吐槽他,听见他说。

“王源儿,我想去当兵”

他说这话时眼神望向很远的地方,表情还是和以前一样坦然,都说青春是诗和远方,我还没明白诗什么意思的时候,易烊千玺就开始追求星辰大海的征途了。

我傻住了,风扇还是呼呼吹着,耳边还有电视机嘈杂的声音,西瓜汁滴在易烊千玺的白背心上,晕开,扩散。

“王源儿,明天你回公司吧”

我又听到他的叹息。

“我也回去”

和易烊千玺一块坐上火车回去。还是硬座。

说实话,我不是很开心。

易烊千玺要当兵,意味着他要离开公司退出娱乐圈。

可是十年之约才刚刚过了一半。

我的身边就坐着他。他阖上眼,不知道是在养神还是睡觉,耳朵里塞着耳机,我悄悄拔下一根,放在耳边。

不是大爆炸的,没听过,跟淡然的女声。

“很多的路,很多破旧的楼
往前看也没有尽头
有点害怕却不会停下
我的勇气总是很足够
……”

很平静,整首歌一点儿波澜都没有。

到重庆后,易烊千玺叫了个出租车,把我塞进去,让我和我爸妈打声招呼再来公司。

到家后,我以为母亲会像以往一样狠狠训我一顿。

没有。母亲依旧很平静地做好饭菜,招呼我和父亲吃饭。

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吃完饭,我要去公司,和父母打了声招呼。

我听见母亲说“小心点儿!”

我急忙穿上鞋“知道了!”

“要清楚自己做什么”

父亲的话,我草草听过就下楼打车。

刚向司机说出地址,胖虎的电话就call来了。

“何其龙嘿嘿嘿,叫我有什么事啊”

何其龙的声音听起来很急躁“你快来吧,公司出大事了。”

我到公司的时候,千玺已经签下解约书了,不知道他怎么说服的公司,王俊凯沉默的站在一边,脸上有隐忍的怒火。

“千玺?你真想好了?”

易烊千玺的声音特别坚定。

“想好了,我要去当兵”

易烊千玺这个人看起来很软,其实特别倔,当初组合刚成立时,他受到的质疑声是最大的。

他微笑面对每一个人接受所有质疑,抗下所有压力,包容整个世界的样子,是最用功的一个,他把所有的苦憋在心里,表现出十分做了二十分。

后来他慢慢长开了,我们的质疑声也少了,却更加努力,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他只回答了我两个字

“安心。”

他说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让人抓不住的事情,不如努力一些,把可以抓住的东西牢牢攥住。这样安心一些。

王俊凯好像和易烊千玺要打起来似的。

特别是王俊凯,说话都变成了咆哮。

易烊千玺少有的失控起来。

我亲眼看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差点要打起来。

“王俊凯!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有自己的思想!”

声音气急败坏的。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俩吵架,吵的太凶了。

也是最后一次。

眼看着两个人都快打起来,一帮上上去把两人拉开。

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送回各自的宿舍。

哦不对,应该是让易烊千玺收拾铺盖走人。

我没有回家,给父母打个电话,告诉他们我今天晚上在公司睡。

他们犹豫了一番,同意了。

他们挂下电话时,好像在聊天。

“你说说千玺啷么好的伢子,咋个儿想着要当兵哦”母亲说

“啷个晓得,源伢子别冲动就好啰”父亲说。

宿舍门响了。

我躺床上,捧着手机打游戏“进”

是易烊千玺。

他钻到我床上,也拿出手机,对我说。

“王源儿,咱俩最后打一次王者”

我闷声低头。

“好”

最平静的一次。我俩很默契地打游戏,很默契的沉默。

3v3的组队。

他走上路我走中路。

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哥们和千玺一起走的上路。

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把对方的塔打下来。

他把手机丢在一边,呼吸声很重“王源儿,真过瘾啊”

我背对着他抱住被子“千玺?你……真的要走啊,你要是开玩笑的我可以和主页君说,叫他……”

“后天我就走了”

他打断我,大字型平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明天我回一趟北京,去看看爸妈还有楠楠”

“过几天到重庆报到,当然我是在安徽当兵”

“我偷偷在高考前去参加新兵考核,竟然过了”

“我从小就想当兵,特别man特别帅”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生气,不过我觉得应该听从一下自己的心”

他像个生命走到尽头的老妪,絮絮叨叨又不知从何说起。

他说到家人,说到粉丝,说到屠夫,说到胖虎,主页君,小马哥和任姐姐。

说到我和王俊凯。

“二源,你就和个小天使一样,谁看见你都会撒发出母爱的光辉”

“王俊凯呢,傻子,大傻子,智障,幼稚的不行还非要当老大”

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有俩坑。

我听着,渐渐昏睡过去。睡梦中,易烊千玺好像很长很长地叹息了一声。

“二源儿?你睡着了?好吧,晚安”

等我起来的时候,太阳光已经爬满了宿舍。

门口有对话声。

“真的要走?”

“小凯,我走啦”

…………

“走吧傻逼,等想我了就滚回来”

然后是行李箱咕噜咕噜在地上滑行的声音。

易烊千玺走了。

我趿上拖鞋,打开宿舍门。

王俊凯低头眼看着地板,手里抱着轻松熊。

我伸手想拽他进屋。

“小凯,进来吧”

他没进来,只是回头愣愣的看我,眼圈发红,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哭了。

“他走了”

我看着空无一人的楼道。

“他还会回来的”

我这么对他说。

王俊凯突然和发了疯似的,把轻松熊狠狠扔在地上。

“不会回来的!他不会回来了!易烊千玺这个傻逼再也不要我们了!”

他像一头野兽似的嘶吼,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几乎就是在千玺离开的瞬间,新闻的自动推送消息映出来。

【TFBOYS组合成员易烊千玺退团】

屏幕暗下去,我从黑屏中看到自己的脸。

傻逼。

我蹲下把轻松熊捡起来,重新塞进王俊凯手中。

“你看,千玺可是把最宝贝的熊婊都交给你了,他那么宝贝这只熊,他肯定会回来的。”

说着,我推上门,王俊凯的脸隐没在门外。

我闭着眼靠着门板坐下来。

我什么都看不见,我什么都不想看见。

我跌跌撞撞跑到床边,把脸埋进被子。

手机上的推送消息叮叮咚咚地响。

无一例外全是关于易烊千玺退团。

我把手机往地上狠狠一扔。

终于安静了。

公司立即发布消息,很长很长的消息,让我和王俊凯分别录音并且发到微博上。

大意就是,TFBOYS不会解散欢送千玺入伍之类的。

稿子的最后一句是:

“十年之约千玺陪我们走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我们帮他走完。”

我不知道千玺在北京怎样,反正我在重庆不开心。

王俊凯也不说话,他又打开高德。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还是不参杂任何感情的机器声,王俊凯艰难的咧开嘴,似笑非笑,两个虎牙在外边。

真丑。

没过几天,千玺果然是又回到了重庆,他只是在这里报到,不会太久。

很多人都去送了千玺。

真的很多人。

工作人员,粉丝,熟悉的不熟悉的练习生。

只有王俊凯没来。

我看到一个很像千玺的背影,叫了声。

“千玺!”

那人转头,真的是千玺。

我小跑过去,给了他一个盒子。

“千玺,这里面有我和嘟嘟的照片,还有王俊凯的路飞陶瓷模型”

他接过去,卧蚕笑的比眼睛还大“谢谢”

我没忍住,还是在他临走前抱住他哭出来。

“小千千,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王俊凯欺负我的时候我都没有靠山了”

他回抱住我,轻轻的,一下接一下拍着我的背,像哄小孩子。

“乖哦,我又不是不回来了,等我回来替你好好收拾他”

我哽咽,鼻涕眼泪齐飞,弄花了他军绿色的军装。

忘了说,那天的易烊千玺真好看。

他理了平头,英气的眉毛舒展开,颇有些少年将军的气概。

“那边的新兵蛋子!别叙旧了!走了!”

易烊千玺松开抱着我的手,背上绿色的军行包,喊了一声“来了!”

说完就向声音传来的那边跑过去。

我知道我留不住他,他不属于我,他甚至不属于这个世界。

他是神的儿子啊,他怎么能属于这个尘世呢?

自易烊千玺有的那天起,我感觉什么都变了,什么都很陌生。

比如看到好玩的,先转发给千玺时,总是戳开微信头像的那一刻,我才惊觉他走了。

比如王俊凯越来越沉默,他拼尽所有时间去练歌,跳舞,学习,借用他手机的时候,我发现他把高德地图卸载了。

比如登录微博,以前那些喊着“软妹好甜”“红往喧嚣”的阿姨们好像一夜之间全部人间蒸发了,打开微博只剩下了凯源盛世。

再比如,每次打游戏时,我习惯性的叫声千玺久久无人回应。

我突然感觉到。

哦,他走了。

就和从来不存在过易烊千玺这个人一样。

有时候,千玺会写信来。王俊凯扔在一边,我视若珍宝。

他会说自己记了功非常开心,会说自己的被子没叠好被班长训了有点伤心,会说好吃的会高兴会沮丧。

这才像易烊千玺。有血有肉的一个人。

最多提到的,是一个被他称作大熊的年轻人。

说是年龄差不多,但是长的和胖虎一样壮很有亲切感。

更大多数是没营养的废话。

大概在易烊千玺离开半年后,公司给王俊凯接了一部戏。

演军人,在安徽。很好的资源,演男一号。

可是王俊凯黑了脸,当即就下口“不去”

安徽,易烊千玺在那里。

这时候,胖虎突然看向我,我立即会意。

“我去吧。”

公司向来宠我,以前千玺在是,现在千玺走了也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和我上飞机的只有胖虎。

他偷偷和我说“王源,我想去看一眼千玺”

飞机已经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起飞了,我扭头看窗外的天,回答。

“我也是”

没想到,在剧组里天天忙成狗,每天熬出来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别说出去,连睡觉都不够用。

真拼。

晃晃悠悠,这部戏我零零散散将近拍了半年,离开易烊千玺已经整整一年了。

我和他在同一个城市,却看一眼的时间都没有。

“王源?你不去杀青?你可是主角啊”剧组的人招呼我。

我笑着回绝“不了,今天最后一个下午,我有更重要的事情”

“啊,那好吧,你去忙吧”

我和他们向两个方向再见。

他们去的是城中心的KTV,我去的是郊区的军营。

安徽多山,出租车走了一半就开不动了,司机很努力地想继续走。

我拍了拍他“师傅,前面你也走不动了,我们自己走就好了”

那司机师傅看起来很不好意思,搓着手用方言跟我说话。

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明白他的意思。

我随手签了签名“希望你女儿有一个好归宿。”

他接过去,用夹着方言的普通话道谢“谢谢”

我摆摆手,付了钱下车。

胖虎在我旁边打着伞,太阳很毒,好像比上个难堪的夏天还要毒。

今年二月份,我通过了中戏的艺考。

有时候会到北大看看。

一辆军车从我们身边停下“同志!你是要去我们部队吗?”

胖虎屁颠屁颠地跑过去“是是是,能带我们俩一程吗?”伸手指指我。

那两个兵看我一眼,爽快道“行!你俩到后边去吧!”

路边的风景变化着,我却无心欣赏。

何其龙真的太胖了,这么一个狭小的空间,他一个人占了三分之二。

总算是到了部队,那两个新兵招呼我们下来。

我跳下车,问了一下“小哥,你们这里有叫易烊千玺的吗?”

那个兵想了一会,回答我“我们汽车连没有,你去看看别的连吧”

兜兜转转,我才找到易烊千玺。

他正在跑步。

明显黑了很多,个头好像也高了一些,看着更瘦了。

不过也更好看了。

我挥挥胳膊“千玺!”

他好像是听见了,冲我这里看了一眼,又加快步伐。

等他跑完停下来,我凑过去。

他喘着粗气问我。

“王……王源儿?你咋来了?”

我扔给他一瓶水,挑眉“你源哥哥谁啊!想你了自然就来看你”

他喝下水,抓起衣摆就擦擦汗。

“去我寝室坐坐吧”

千玺寝室清静的很,六个床铺只有两个床上有被褥。

他好像意识到我的疑问“我来的晚,正好只剩一个人和我住寝室”

“就是我和你说的大熊。不过他去参加训练了,没在”

我点头,在床上坐下,发现坐下的地方有一点凸起,问千玺

“千玺,你这里藏了什么啊”

他端着暖壶准备给我倒水,一边倒水一遍毫无顾忌地回答我“啊,那是手机,因为部队不让带,我偷偷藏起来的”

接着,他把水递给我和胖虎,说“你俩来的真赶巧,我呢后天就要走了”

我下意识地问“走?你又要去哪?”

他笑着回答“去叙利亚”

“去叙利亚当志愿军。全连五个人,我争取到了,大熊也去”

他笑的非常骄傲。

我僵硬地看着他“你有病吧易烊千玺?当志愿军?”

他点头,也没再说话。

我看到他那么平静的样子,想打他一巴掌。

叙利亚?九死一生好吗?你以为你是谁?

我们俩谁都没说话,只有胖虎像个老妈子。

“千玺你吃的习惯吗?”

“千玺有人欺负你吗?”

“千玺你累不累?”

“千玺你不想家吗?”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想”

他有对着我说“王俊凯呢?”

我这才想起来王俊凯这个智障。

“他现在没命的努力,除了吃饭睡觉都在练习”我说。

他摇头“你跟王俊凯说别那么拼了,注意休息,多和别人接触一下不要老是语死早,他有低血糖,要随身带块巧克力,就算不爱吃也必须带……”

他那天下午说了挺多的,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他最后说“有什么事,还可以打我原来的手机”

“王俊凯那个傻逼不会照顾自己,你要多留意一下”

我的笑没达到眼底“好”

“还有啊。这辈子有你们俩这种兄弟,我很幸福”

临近傍晚,夕阳透过窗户打在易烊千玺的脸上。梨涡深深的。

他可真好看。

我想。






故事结束了,停在你们想要的地方。

事实上自那一天起,我和易烊千玺没有任何联系。

应该是我们和易烊千玺都没有联系了。

再次遇见他,正好是在2023年。没错过十年之约。

他在机场,是被我和王俊凯一起接回来的。

他从飞机上下来的时候,我还有些恍惚。

我以为这是梦。

我宁愿相信这是梦。

“欢迎烈士们忠烈回国,我部飞机两架,奉命为您,全程护航”

很礼貌的声音,我觉得刺耳。

他走的时候有很多人送他,回来的时候却只有我们两个来接他。

看着那个锁住千玺的小盒子,我想把他摔烂,告诉所有人这是个谎言,是个梦!

自欺欺人。

王俊凯声音有些颤抖,抱着那个小盒子“烊烊,我们回家了”

“我们回家。我说过你想我了随时都能回来”

“你看,你还是想我了吧”

王俊凯自言自语。

声音很小,我却听见了。

王俊凯说过,易烊千玺不会再回来了。

易烊千玺是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从飞机下,还下来了一个人,不是尸体,而是活生生的人。

他看到我们,艰难地走过来。

至于为什么说艰难,是因为他没了一条腿。

他一瘸一拐地走到我俩面前,把身后的一个包郑重地交给我们,行了一个军礼。

“刘熊!向易烊千玺同志永远致敬!”

我这才意识到他就是千玺经常提到的大熊。

一个八尺大汉脸上泪水横行“易烊千玺同志是我永远的方向!是我一辈子的兄弟!”

我去参加了易烊千玺的葬礼,以旁观者的身份。

千玺妈妈看到自己的儿子就那么被装在一个小盒子里运回来,当场就大哭。

“千玺啊!是妈妈对不起你!都是妈妈的错啊!”

一声一声哭得声嘶力竭。

全都是黑色,只有王俊凯和楠楠没有哭。

楠楠这时候才6岁,他不知道什么是“死”,他没有这个概念。他只是知道哥哥不回来了,只是不住地问。

“哥哥呢?哥哥呢?我要哥哥陪我看猪猪侠”

王俊凯蹲着和楠楠说话。

“你哥哥到猪猪侠里面打怪兽去了,很厉害很厉害哦”

楠楠半信半疑“王俊凯哥哥,那你说他们说哥哥不会回来了是什么意思”又用肉肉的手指向千妈“而且妈妈为什么要哭呢?”

王俊凯皱着眉头,好像想了很久的样子“因为你哥哥要打坏蛋啊,他要不停地战斗所以回不来了啊”

“至于你妈妈觉得那么伤心,肯定是因为你不听话”

楠楠摇了摇小脑袋“不!我可听话了,哥哥走的时候说要是好好听话就带我去游乐园的”

“所以我可听话了”

“你看,哥哥以前不让我吃太多糖,我就只允许自己一天吃一个。哥哥以前让我多认字,我现在认识了好多字呢!哥哥以前让我有礼貌,我看见谁我都问好。哥哥以前……”

楠楠伸出指头,一根一根地数,数的很认真。

我却是忍不住哭出来。

王俊凯哽着嗓子“所以你要继续乖,这样你哥哥才能安心地打怪兽啊”

楠楠点头,迈着小短腿跑过去抱住千妈“妈妈,你别哭了,哥哥去打怪兽了,你要是哭他就不舍得打怪兽了”接着用自己的衣服擦干了千妈脸上的泪水“不哭不哭,哥哥说光哭不是好孩子。我们都要做好孩子。”

千爸千妈还有一个儿子,而我们再也没有第二个老幺了。

参加完葬礼,已经近八点。

天完全黑下来,我带着满身疲惫回到公司,看到床上的包,突然想到那个叫大熊的年轻人。

我刚想把包打开,手机响了,陌生的号码,我接起来。

“我是刘熊,你是王源吗?”

我正惊讶他是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码的,就被那边的声音盖过去。

“那啥,我在老易家楼底下,你能出来不?”

得,刚想到他就来了。说曹操曹操到。

“等我”

我到的时候,大熊正在千玺家小区门口吃烤串,看见我来了,招呼了一下我。

“你坐着,我去给你叫吃的”说着,住着双拐一瘸一瘸地到老板那里给我要来吃的。

我很不理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看到一个残疾人为我忙前忙后很不好意思,想站起来帮忙。

他看见,把我按到椅子上“你别管你别管”

约莫十几分钟,大熊才在我对面坐下。

他起开一瓶啤酒,直接对嘴吹,一边喝一边和我说话。

“老易啊,是个好人,本来是我应该死的,那炸弹过来的时候,他直接就把我盖住了。得,我没了一条腿他没了一条命”

“老易这人,捉摸不透啊,你说那么瘦的一个人咋会那么厉害,还识字会唱歌跳舞”

“说是叫他老易,他其实是最小的一个嘞,用你们重庆话来说,是叫‘老幺’没错吧”

我顺手也开了一瓶“是。易烊千玺这个人就是脑残,你说好好的大学不读,非要去当兵。当初怎么留他都要走”

“人啊,还是得有自己的选择吧。选择什么呢,就别怪他了。本来我妈给我说了个媳妇,本来说好等我回去就结婚的,看到我废了一条腿,啥话都没说就走了”

他又好像想起什么来似的“那个包你看了?”

我摇摇头。

“他……挺喜欢你们的”

“你的手机号在他电话簿里,我记上的。老易是替我去死的,所以他兄弟就是我兄弟”

我说“嗯”

分别的时候,他拄着双拐“易烊千玺真的是个很好的男人。”

我还是回答“嗯”

我知道,他是个很man的男人。

一直都是。

等我再度回到公司,发现那个包没了,我急的到处找也找不到。每一个地方都没有。

莫名其妙地蒸发掉了。

千玺走之后,大熊和我们成为了很好的兄弟。

王俊凯也从那种玩命般的工作状态挣脱出来。

又是几年,我和王俊凯去给千玺上坟烧纸。

我和王俊凯都点了一根烟,放到千玺坟前。

我威胁“易烊千玺你个小崽子,当时你还说帮我欺负回来。你只能抽我的不可以抽王俊凯的!听见没!”

王俊凯白我一眼“我都没怎么欺负你了好吧”

“千玺,这里没什么能让你担心的。楠楠也长大了,你爸妈也都还好”

“是,上次我去你家,看见你家又多了一面奖状墙”

“还有啊,你大哥我快二十五了,记者都问什么时候找女朋友,烦死了”

“啊—你哩源哥要考研究生,484很厉害!”

我们俩若无其事对着坟头聊天,就和易烊千玺还在一样。

“千玺,你还没亲口说过喜欢我呢”

王俊凯突然说。

我低头,感觉自己好像哭了。

猴子,你也没说过喜欢我呢!

—— R视角end ——

从军行七首·其四

王昌龄

青海长云暗雪山  孤城遥望玉门关。
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

评论(84)
热度(264)

鹧鸪安

你什么也舍不得牺牲,结果你什么也得不到,由于你一心追逐你的欲念,结果你是永远也不能够满足你的欲念的。

——卢梭 爱弥儿

© 鹧鸪安 | Powered by LOFTER